莫零

一级仰卧起坐运动员

【洋灵】治婊专家(11)

ooc预警

本来我想快点完结的,怎么感觉越写越多

这章虐洋(并不虐)

汇总

想要宠爱_(:з」∠)_

          黎英没有追问就自己离开了,木子洋看着他离去的背影有些悲戚。他一直把黎英当做灵超,黎英有着跟灵超相似的脸和一样漂亮的眼睛,可是他一直知道,灵超的眼睛里全是星光,而黎英全是死寂。只是他木子洋只想守护好那边星光,从未想拯救那片死寂。

        灵超放了暑假,在家里也无聊,便跟着尤长靖去做了志愿者。他觉得挺开心的,孤儿院的孩子,敬老院的老人,不管从那种意义上来说都是不幸的,可是相比之下又是幸运的。这是一种微妙的平衡,灵超也想找到一种微妙的平衡,与木子洋之间的微妙平衡。

         灵超今天是跟着尤长靖去医院,他们去其实也帮不上什么大忙,只能照顾照顾病人,陪病人说说话。这种医院需要帮助的病人,大多是没钱去请护工。

        灵超没跟尤长靖分在一起,尤长靖去了儿科,灵超被带到了肿瘤科。肿瘤科的气氛都是压抑的,生命垂危的病人奄奄一息,你似乎都能从他们的急促的呼吸中听到死神的脚步。

         带灵超的护士看到他之后显得有些不自然,灵超不解也难得过问。护士带他到病房就离开了,灵超独自进去,他没什么要紧的事,只是进去看看有没有什么力所能及的忙可以帮。

         进门是一个形容枯槁的中年女人,很瘦,瘦得让人心疼。女人似乎在睡觉,灵超不好打扰,看了看水杯中没有了水便去给她打热水。

        水杯轻轻落在桌上的轻微响声惊醒了那个女人,女人看着她便笑了起来“英儿,一个多星期都没来看妈妈了呀。是不是跟着你那个叫木子洋的男朋友都忘了妈妈?”

         灵超的手悬在了半空中,木子洋三个字像一颗炸弹,炸得他的脑中一阵轰鸣阻隔了他所有的思绪。他很久没见木子洋了,没想到再次听到那个人的名字竟然来自于一个陌生的女人。

         灵超转过身去语气有些僵硬“您认错人了,我叫灵超,是您今天的志愿者。”女人似乎有点惊讶“啊,对不起,你跟我的儿子长得很像,我给你看他的照片,他叫黎英。”

        女人很和善,她翻出了照片跟他分享她的孩子。灵超看着照片上跟他七八分相似的脸说不出话来,特别是当那个女人跟他分享了他儿子跟他男朋友的合照。

         灵超觉得有些讽刺,照片里的两张脸都是熟悉的,他看着照片里的黎英搂着木子洋的脖子笑着,恍惚间甚至觉得是自己搂着木子洋笑着,可惜他从未这么堂堂正正地拥有过他。

         那个女人看着灵超脸色难看,还以为他不能接受同性恋,女人有些尴尬,咕哝着小声解释“其实吧,两个男孩子也没什么,都是世俗,男女又能怎么样呢,孩子的爸爸还不是抛弃了我,留下了我可怜的孩子受苦…”

         灵超听着她的哽咽伸手想拍了拍女人瘦削的肩膀却又停住了,结结巴巴地解释“不是的,我不是这个意思,我……”他怎样?他只是得不到而已。女人擦了擦泪点点头,面色还有些忧愁“我不放心我的孩子,他受了太多苦了,我希望他能找一个好人,男生女生都好,我不在乎。”

         女人看着他,神色有些悲戚“可是,我的孩子怕也那个福分。他前几天还告诉我,他跟那个男生很好,可是他情绪不对,妈妈听得出来。”灵超觉得自己插不上话,他也不知道怎么去插话,他从来没想过木子洋竟然会去找一个跟他如此相似的人。

         灵超从来没觉得这么好笑过,他一直以为文中的木子洋不爱他,好不容易下定决心离开他,他却用这样的方式让他前功尽弃。

        黎英的母亲没多久就乏了,她送灵超出去的时候叫他“灵超,要是黎英也可以和你一样幸运就好了。”那个女人的表情灵超看不明白,他心里乱的不得了,懒得去理解那个女人是悲戚还是无奈。

        今天的志愿结束得挺早,尤长靖被林彦俊接走了,毕雯珺的电话打进来的时候灵超正在公交车上,毕雯珺跟他闲聊,问他当志愿者的感觉怎么样。

        灵超脑子里乱的不得了,恹恹地随口应着,他脑子里全是黎英跟木子洋交替闪现的脸,还有木子洋叫他的声音,“弟弟…”

        “灵超,超儿?”“啊?”灵超回过神来才听见毕雯珺在叫他,“啊,怎么了。”

         “我看你这几天做志愿者也挺累的,我们明天出去玩儿吧,你也放松放松”毕雯珺的语气一如既往的温和,灵超揉了揉发胀的脑袋,应了声好,“叫上尤长靖他们吧,人多好玩儿。”

        灵超回到家坐在沙发上发呆,没有剧本不知道剧情,他连黎英的出现都不知道,那张跟他相似的脸让他没由来的紧张,在紧张之余还有一个疯狂的想法在啃噬他——木子洋喜欢他。

        “咔嗒”开门的声音触碰了灵超紧张的神经让他不由自主地战栗了一下,木子洋回来了。灵超也不记得他有多久没见木子洋了,他就这样坐在沙发上不知道该不该抬头看他。

        木子洋坐到了他旁边,两人都没有先开口。木子洋喝了口水,灵超在他身边让他抑制不住想去拥抱他,像以前一样,找一个冠冕堂皇的借口去跟他亲昵。

        “弟弟最近在干嘛?”木子洋把声音压得很轻,灵超简单说了一下,然后又是无边的沉默。木子洋叹了口气,忍不住小心翼翼地去试探着“你跟毕雯珺,关系挺好的啊。”灵超没有搭话,他盯着木子洋,盯到他有点不自在。

         “黎英,我认识了”灵超的语气里有压抑的怒气,他也不知道自己在生什么气,但是好像他也没理由不生气,“为什么要找一个像成那样的人?”灵超蛮横地拉过木子洋的手去触碰着他的眉,眼,鼻,唇,问他“为什么要找一个跟我这里,这里,这里这里这里,这些地方都相似的人?嗯?木子洋。”

         木子洋笑了起来,他挣脱灵超的指引自作主张地去探索他的眉眼,他把灵超固定在沙发的一隅欺身盯着他“为什么?你一定要我说出来才知道为什么吗?因为我爱你啊,我爱上了自己的弟弟”木子洋的每个字都带着咬牙切齿的味道“可是我不能,你说对不对?可是我却控制不住,我看着你跟毕雯珺亲近,我嫉妒得发疯。你知道吗?我看到过很多次他送你回来,灵超,你不知道吗?你不是喜欢我吗?你怎么能这么折磨我?你让我能入眼的每一个人都带着你的影子,每一个你的影子都让我念着你想着你,你说,你说我为什么要找黎英?你说啊?!”

        灵超嘲讽又苦涩地笑了“是吗?木子洋。所以,你也知道我喜欢你,知道我喜欢你还要来故意伤害我?木子洋啊木子洋,所以你想说什么?说你爱我,可是我是你弟弟,所以别的替代品都行只有我不可以?你是在为自己找借口!那你现在告诉我这些是想干什么?因为别人对我好,因为我跟别人在一起你受不了?你看看你这个样子木子洋,你看看你这个恶心的样子。”

        灵超胡言乱语地说着伤人的话,“你胆怯,自私自利,你别说这些话来恶心我了,你滚开,滚啊!”灵超想挣脱了木子洋的束缚,他不想看木子洋煞白的脸,不想看他眼睛里的痛苦,更不想看他求他的样子。木子洋抱着他求他“别走,弟弟,别走,别离开我,抱着我…弟弟…”

        抱着我,弟弟,弟弟,抱紧我。明明是相同的台词,为什么现在会让他这么痛,太痛苦了,他不想再纠缠了,他推开木子洋“哥哥,我明天还要跟毕雯珺出去玩先去睡了,你放手吧。”他感受到木子洋动作一滞,便用力推开他离开了。

         木子洋靠在沙发上,疼痛感麻痹了他的五脏六腑,从一开始,他就错了。他错过了他的小孩儿,是他亲手推开的,他想留住的小孩儿。

         第二天灵超从房间出来的时候看到了沙发上的木子洋,他眼睛里全是血丝,脸色苍白地对他笑“弟弟起来了吗?今天玩得开心。”灵超下意识地捏紧衣角克制住翻涌的担心冷冷地回了一句“会开心的。”

评论(43)

热度(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