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零

一级仰卧起坐运动员

【卜岳】病灶(上)

occ预警
一次失败的尝试
心理医生×病人
喜欢的话,记得宠爱我_(:з」∠)_

如果有一天,你认为我疯了,其实,是你疯了。

今天岳明辉接到一个病人,作为知名的心理医生,奇怪的病人非常常见,这个病人到引起了他的注意。

那个病人是被他的两个朋友送过来的,一般来接受心理治疗的大都是由亲人陪同,由朋友陪同实在少之又少,而且不论是病人还是两个朋友都有些出类拔萃的味道。

“医生你好,我的朋友,好像患上了妄想症”同行的朋友试图向岳明辉阐述基本情况,岳明辉唔了一声,没有肯定也没有否认。岳明辉翻着病历卡并不理会对方的结论,抬头看着一直在角落里一言不发的高大男人温和地笑“卜凡,是吗?”卜凡并没有回答,冷着眉眼盯着他,不信任几乎毫无掩饰地摆在明面上。岳明辉安抚似的笑笑“别紧张。”

岳明辉让护士把卜凡带到一旁休息,同行的小孩儿抓住他的手才让他冷静下来跟着护士离开。等两人离开岳明辉才笑着开口“你们是他的家属?刚刚一起的那个孩子看起来可不太大。”李振洋笑了“他19了,我们是他的朋友,他的父母不在,所以我们陪他过来。”岳明辉点点头“说说具体情况吧”

“他最近很怪,就是,老是说一些很奇怪的话,好像感觉有人要害他,每天都疑神疑鬼,不敢出门,很易怒,总是嘟囔着有人要杀他。”李振洋皱眉“有时候疯起来连我跟小弟都要动手,啊,小弟就是刚刚那个孩子,叫灵超。”

岳明辉点点头“从什么时候开始的?”

“大概两个月前,最开始我只是觉得他疑神疑鬼,最近好像越来越严重了。”

“嗯…之前他遇到过什么事吗?

李振洋沉默了一会儿,摇摇头“并没有。”岳明辉挑挑眉“没有一点预兆?”李振洋再一次摇头“没有。”“说谎可不是什么好事,而且是这么没有水平的谎话”岳明辉笑得很温和“哪里有没有原因的病灶。”

李振洋还没来得及说什么护士就匆匆忙忙地跑进来了,“岳医生,病人情况不太稳定,打伤了给他检查的护士,刚刚被他的同伴控制住了”岳明辉急忙跟着护士出去“准备一剂地西泮。”

卜凡虽然被灵超控制住了,但还在不断挣扎,灵超涨红了脸,看起来很吃力“洋哥快来帮帮我,我快控制不住了”李振洋帮着灵超把卜凡控制住,岳明辉给他注射了一针安定,卜凡慢慢地安静下来。

岳明辉凝眉“他现在状况可不好,目前看来可能患有被害妄想症,有狂躁和偏执倾向,最好住院观察”李振洋似乎有点为难“抱歉,我想考虑一下”岳明辉还想说点什么,李振洋已经走出休息室了。岳明辉转身看着正在吃着不知道哪儿来的糖的灵超,指着李振洋出去的方向“他是你哥哥?”灵超啜了一口糖满意地眯起眼,狡黠地笑笑“他是我男朋友,看不出来吗?”李振洋回来看着笑得一脸戏谑的灵超揉了揉他的脑袋“笑什么”他转向岳明辉“住院吧,他也需要治疗了。”

岳明辉送走了李振洋和灵超,不自觉地用食指敲着桌面。他作为全国知名的心理医生或多或少也有跟军方有些接触,也治疗过部队的病人,他早就看的出来三人气度不一样,只是连一般的情况都不愿透露,看来不是一般人,这个病因也就不是一般事了。岳明辉有些头疼,从对方那里拿不到任何资料,得全部从病人那里下手,可是这个病人又是沉默型人格,这可不好治疗。

第二天岳明辉去查房,卜凡已经醒了,他坐在床上不安地扫视周围,岳明辉进去的时候感受到了他明显的敌意。“卜凡,我是岳明辉”岳明辉扬起职业化的亲和笑容,又带了点真诚的味道“昨晚睡得好吗?”卜凡不答,岳明辉也没想得到他的回答,自顾自地跟他交流,尽量控制的语气的起伏,不让他感到不安。岳明辉坚持每天过来跟他交流,或者说,每天过来说话给他听,让他熟悉自己。

三个星期以后,岳明辉终于听到了卜凡对他说的第一句话“你是来救我的吗?有人要害我。”

“害你?谁要害你?”

“我不知道。”

“唔,为什么要害你?”

“因为我拿到了线索,他们会完蛋的”

“线索?”

“是的,可是我弄丢了,他们不知道,我现在找不到了”岳明辉看着卜凡开始情绪不稳定急忙岔开话题“没关系,你要去走走吗?外面天气不错”

卜凡似乎有点迟疑“不了,我呆在房间里比较安全”岳明辉没有强求,可是卜凡却好像有些心虚地说“我没有不信任你,我是说,我觉得你让我很安心,就像,我的那两个朋友一样”“很荣幸”岳明辉笑着伸出手,像一只人畜无害的兔子“那可以握个手吗?”坐在病床上的男人似乎有些迟疑,他抬头看着面前沐浴在阳光里的岳明辉向他伸出了手,他犹豫地把手伸出去,握住了。岳明辉有些失神,他才发现,原来他的病人长得很好看。

从那之后他的病人似乎跟定了他,吃饭跟查房跟干什么都跟,岳明辉有点无奈“不害怕外面的世界不安全了吗?”卜凡摇摇头“觉得你在,就很安全”岳明辉觉得时机到了“那你可以跟我说说,他们是怎么害你了吗?”

卜凡迟疑了一下还是点点头“我知道了拿到线索的方法,他们的人知道了,就想要杀死我,可是我必须去拿到那个线索,所以,我去了那个地方。之前都很顺利,我们都成功潜入了,可是后来出了岔子,有人,背叛了我们,他们的人来了,我们的人,都死了,全部死了,我,我也差点死了,可是我没有,他们知道了,他们一直在想办法害死我,他们要害死我,啊!”卜凡抱着头惨叫一声,岳明辉赶紧过去握住他的手“看着我,看着我的眼睛,放松,别紧张,是我,我是岳明辉”卜凡突然拉住岳明辉的手往前一带,用力地把他抱紧,“救我,救我”岳明辉愣了一下然后轻轻拍着卜凡的背“别怕,我在呢”

当晚岳明辉躺在床上有些睡不着,卜凡的话有太多的东西,是什么线索,“我们”是什么人,是执行什么任务吗?还是,这都是他的臆想?岳明辉揉了揉发胀的太阳穴,莫名地感觉指尖还有卜凡的温度,他失笑地给了自己一下“可别因为人家长得好看就看上人家了,他可是你的病人”

岳明辉第二天醒来觉得自己好像一宿没睡,累的睁不开眼,他昨晚做了一晚上的梦,他很久没做过梦了,梦里的故事他忘了个7788只记得他梦到了卜凡,不过梦里的卜凡跟现实里的很不一样,意气风发的样子,卜凡在梦里对他说“等这次任务结束了,我们我一起去旅游呗,我想跟你出去散散心”卜凡抱着他吻了吻他的眼睑,“走吧,开始行动了。”岳明辉感到有一丝脸红,他拍了拍自己的脸“看来还是没少动歪心思”

他到卜凡的病房时发现卜凡不断地挣扎着,身上有不少淤青。岳明辉急忙走过去“怎么了?”卜凡慌乱地冲过来抱住他,身体忍不住颤抖,“他们来了,就在昨晚,他们来找我了。”岳明辉用眼神询问护士,护士摇摇头,指了指卜凡,用口型示意到“是他自己把自己搞伤的”岳明辉给他注射了一剂安定,看来是昨天把他刺激到了,可是现在的资料实在太少了,岳明辉叹了口气,看来还是必须得联系那两个人了。

评论(6)

热度(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