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零

一级仰卧起坐运动员

【洋灵】往事(2)

今天的阿零真勤快,你们不可能不爱

请给阿零小心心

ooc要提醒一下的

如果喜欢bgm请配合昨日青空食用

          第二天李英超揉着发胀的脑袋去了公司,今天要采访一个上升期的模特,本来模特也不像那些idol那么出名,他们这个二流的出版社也刚好能负担得起他的出场费。

         见到李振洋的时候李英超抖了抖,李振洋身边跟着大大小小的助理,一如既往的光鲜亮丽。李英超往人群里躲了躲,没来得及熨好的衬衣发皱,他伸手扯了扯,想起什么又停下了手。

         主编推荐了几个还算炙手可热的写手来记录他们的采访,顺便写两个故事来填充。李振洋没有应声,他走到李英超面前说“他吧,让他来写,写我那几年的故事。”

         主编还想说什么却被李振洋打断了,他盯着李英超笑得有些嘲讽,“他合适。”他合适,没人会比他更适合。

        被送进采访室,跟进来的还有另一个写手,李英超大概知道主编的意思,他不好意思的往旁边挪了挪让对方更方便记录。

         采访最开始大多是无足轻重的问题,李振洋这次是特邀嘉宾,这期的企划是青春,要靠着这点无足轻重的采访给别人的青春编故事实在有点荒唐。

        李英超看着不远处的李振洋,还有谁比他更清楚李振洋的青春呢?那本来就是他们共享的往事。

         终于进入了正题,主持人照例问着能挖掘更多东西的问题“李振洋先生长相这么突出,一定在学生时代很受追捧吧?”

        李振洋的笑声还是又粘又腻“哈哈,有一点吧,”他在光影里歪过头似笑非笑“可是我当时的同桌可比我受欢迎,我帮他收过的情书都有一打了。”

         李英超弯起嘴角笑了笑,是了,当时长的好看成绩优异还在杂志上发表文章的他比李振洋还受欢迎。李振洋向来好说话,女生们托他给自己带的情书可不少。

         最开始李振洋可能还要当着他念一念,不过后来情书倒是无缘无故地少了,李振洋也没再提过。等他们在一起之后李英超才知道,是因为李振洋不乐意,每次笑眯眯地接了情书之后就拦下来了,根本没给李英超。

         当时被当场抓获的时候李振洋还振振有词,“我没偷你情书,窃书不为之偷,谈恋爱的事,怎么能叫偷呢!”

         李英超二话没说拽出李振洋抽屉里的情书扔进自己书包里“行,那我这也是应该的,礼尚往来。”李振洋反而高兴“太好了,你终于知道吃醋了,我很欣慰啊。”看着李振洋四肢舒展式得意的样子李英超一脸嫌弃“李振洋儿,你能不能像我一样成熟一点。”

         回过神来才发现别人已经记了好多,而自己只潦草地记了几个字,还全是李振洋的名字,纵横交错的笔画像一道道疤,把纸张划得凌乱不堪。

        灵超叹口气下意识转了转笔,他很久不转了,生疏得让笔在空中划了一道弧线就跌落在了地上发出令人不悦的响声。采访被打断了,李振洋转过来看着他,李英超维持着弯腰的姿势看着他,直到主持人重新将话题拉回正轨他才松了口气把笔捡起来。

        转笔是李振洋教他的,他很久都不转了,他怕想起李振洋故意握着他的手让他感受笔在指尖滑过的感觉。他知道李振洋是故意的,他也不戳穿,他喜欢跟他十指纠缠的感觉。

         这次的主题是个连载的企划,李振洋要断断续续地来采访一个月,今天的采访完了,李英超收拾着自己潦草几笔的记录。

       主编过来查看他们的记录,不出意外地被骂了,灵超捏着笔听话地任他教育。他别过头看着被助理簇拥的李振洋,李振洋转过身看着他,似乎在说,你怎么变得这么懂事了?

          对啊,他以前就是太不懂事了,所以才失去了那么多,他学乖了,这样乖乖懂事,就不会失去这份工作吧?

         李振洋把李英超带走的时候他还愣愣的。李振洋对主编说要跟他讲讲以前的事,让他更好写专栏,主编似乎想说服李振洋他根本写不出好东西,可是李振洋直接拉着他就走了。

        李英超乖乖跟在他身后,像很久之前李英超因为考砸了被班主任骂的时候,李振洋就是这样突然冲进来,拉着他转身就走。

        17岁的李英超还敢大声问他“你疯啦?!”然后听着他说“对啊,为了你我还可以再疯一点!”

        然后高中生李振洋问他“那你敢不敢陪我再疯一点?”

        “干什么?”

        “跟我在一起。”

        然后他们就在一起了,没有黑暗的掩饰,李振洋坦荡地问他要不要跟他在一起。

        在李振洋车上的时候李英超还有些不自在“谢谢,你不跟助理待在一起没有问题吗?”李振洋笑了“这么久不见,学会说谢谢了?”

        李英超还想挽回尴尬的局面企图说着什么,最后还是沉默了,他想告诉他,他不仅学会了说谢谢,还学会了道歉,如果道歉有用的话。

        李振洋带他去吃日料,第一次李振洋带他吃饭也吃的日料,李英超不想自作多情,可是他还是难免奢望。那个时候李振洋哄他沾很多芥末,吃进去用鼻子呼吸,然后他真信了,一张脸憋的通红,被李振洋笑了半天。

        李振洋看着李英超坐在他对面走神,“啧,愣着干什么,抬起头啊”李英超抬起头看着他脸上略带恶意的神情“李英超先生,听我给你讲我掏心掏肺一败涂地的青春啊,听听我是怎么竭尽全力去爱一个人再怎么被抛弃的。”

         李英超拽着纸巾不说话,李振洋似乎有点愤怒“不解释吗?为什么当时不出现?为什么一走了之?我一个人在医院里听到你不告而别,通讯方式全换了,你在干什么?我问你。”

        李英超沉默半晌才吐出一句支离破碎的对不起,他落荒而逃了。

         主编要他跟另一个写手同时写稿,李英超是李振洋认定的,主编不想拂了他的意思,又觉得李英超不靠谱,就选了这么个折中的办法。

        李英超坐在电脑前发呆,故事的开始太久远了,他都不知道该怎么去写,敲下李振洋三个字又发现他想要倾泻关于李振洋这三个字的故事太多。

        他写了很多,李振洋和他的青春,有血有肉的,不同于那些离开他之后死气沉沉的的文字。关于他的事情,李英超总是记得特别清楚。

         主编看到的时候很惊讶,李振洋过目了只是点了点头,他盯着文章笑得意味不明。

         主编最后用了李英超的稿子,发出去的时候也引发了不少关注,所有平凡的试卷课本和作业,混杂着他青春的懵懂,读者认为了解了他的青春,他们探究着他对谁说了那句话,直白而幼稚的情话。

       “你敢不敢陪我再疯一点?”

        所有的故事的开头都很浪漫,他们的也一样。

评论(17)

热度(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