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零

一级仰卧起坐运动员

【洋灵】往事(1)

是ooc新坑,是破镜重圆吧

我也不知道能写多长

辣鸡写手又来霍霍人了

我尽量不烂(可是我真的很容易烂尾)

就,宠爱宠爱我呗_(:з」∠)_

         李英超扯了扯衬衣,都工作这么久了他还是讨厌这种过分束缚的仪式感。作为一个二流出版社的二流写手,他的文粉还没他的颜粉多,可是他还是固执地想要别人看他的东西,算是他放任自己牺牲色相赚钱后想拽紧的唯一一点尊严吧。

         今天他很倒霉,感冒了好几天,吃了药也没见好,早上头晕多睡了一会儿就迟到了,稿子也一塌糊涂。编辑拿着稿子把桌子锤得震天响,问他“你小子想不想干了?还是名牌大学生,我洒把米在键盘上鸡都写的比你好。”

         李英超没有反驳,只能漠然地同意主编说要刊登他的照片在他的书上的奇怪要求,主编笑眯眯地说“小李啊,我也是为你好,不然粉丝哪儿能买书呢。”

        好像是被羞辱了,李英超想反驳,动了动嘴还是沉默了,其实,说得也对。

        自己办公室的空调坏了,李英超坐如针毡地对付了一天,热得不得了。粘腻的汗湿让他显得有些狼狈,走出了公司也没让他觉得松一口气,因为他就这样遇到了所谓的前任。

         太狼狈了,李英超觉得有些丢脸,更何况对方衣冠楚楚地搂着一个漂亮的人。李英超擦了擦额头上的汗想避开,可是对方好像不给他这个机会,“李英超,你见到我躲什么?”

         被叫住了名字,李英超拽紧了电脑包,还是敷衍地冲他们笑“好久不见,好巧啊,李振洋。”明明是再熟悉不过的三个字,曾经念了很多遍的三个字,再次辗转在唇齿间却让李英超有些奇异的陌生。

         好久不见啊,李振洋。

         李振洋在打量他,曾经李振洋就喜欢这样,眯起眼睛一边打量他一边笑“小弟~”他说话带了鼻音,就算是再简单的称呼也带了缱绻的味道,更何况他那么温柔地叫他“小弟。”

         李振洋看着他“李英超,你变了挺多呀。”

         李英超唔了一声,好像是,他变了挺多。

         以前的他鲜明得多,李振洋总是故作感慨地逗他“你说你这么虎,是不是我把你惯狠了?”那个时候李英超总是撇撇嘴瞪他“你说你这么事儿,我是不是把你惯狠了?”总之最后都是以李英超收获一顿抱在怀里打屁股的温暖为结局。

        现在的他好像没了生气,连带着写的东西都死气沉沉的,可是这也不能怪李振洋,都是他自找的。李英超不好意思地笑了笑,说了句再联系就慌忙退场了。

         回到家才让他有些安全感,重感冒带来的头晕眼花让他反复地想起李振洋。所有人都说初恋是难以释怀的,更何况李英超7年的时间里就只有李振洋浓墨重彩地涂抹了他匮乏的青春。

         李英超的青春,写满了大大小小的李振洋。

——————————————————————————————

         作为一个非传统意义上的好学生,高中的李英超其实特别羡慕李振洋这种随心所欲的艺术生。

         多好,同样是学生,李振洋就能不上课跟老师打哈哈,他只能接受老师一节课几个问题的狂轰滥炸。同样是是受人追捧,李振洋就敢拿着巧克力逗弄那个女生,而李英超就会被叫到教导处接受班主任的询问,明明他只是礼貌地拒绝别人罢了。

        所以拥有李振洋这个同桌对李英超来说是个不错的事,一个家境富裕的跳脱的艺术生,长了张好看的脸,天天带着稀奇古怪的玩意儿给他分享,满嘴跑火车“诶,李英超,别天天看书了,你看看我,我比什么老子好看多了。”

         李振洋匮乏的知识储备让他只能想起这么一个文学家,而且李振洋能记住他并不是因为他的著作而是因为他让人印象深刻的名字,他曾经痛心疾首对李英超胡说“文学家就是流氓,占人便宜还让人挑不出毛病。”你看,多好玩儿。

         当时李英超随手关了一旁的人间失格,李振洋一瞅还乐了“还人间失格,怎么不说失贞?”然后收到了李英超的一顿锤,李振洋一边胡乱地躲了躲一边笑“太暴力了李英超,你这个样子就很失格,好了别打了,我错了…”

        最开始李振洋就是喜欢招他,后来李英超明白了,就算李振洋再怎么装作一副见惯了大世面的样子,还是逃不过青春期小男生故意捉弄别人来吸引别人注意力的幼稚行为,更何况李振洋一直都挺幼稚的。

        至于李振洋怎么喊上了李英超小弟,到不是因为什么帮他打架之类的偶像剧剧情,那个时候的他们在重点高中,打架都是要被开除的,更何况李英超还有数不完的试卷,哪里有什么精力去招惹别人打一架?他们最多就是背着老师玩玩儿扑克牌。

         当时“见多识广”的李振洋偷偷教着李英超打牌,教会了就跟他打赌,要是他输了就给李英超买一个月的糖,要是李英超输了就得当他小弟。李英超说他不要脸,欺负一个新手,可是还是乐颠颠地打了这个赌。

         结果显而易见,李英超输得很直接,李振洋在一旁哈哈大笑,从此就带着他到处显摆“看到了吗,我小弟!好看吧?成绩还好!”

         不过最终李振洋还是以照顾小弟为由给他买了糖,一买就买了七年,直到他们分手。

——————————————————————————————

         李振洋坐在床上睡不着,他想抽烟往床头捞了捞却只捞出了一把糖,都分手三年了,他都忘了自己早就为了那个人把烟戒了,还惯性地为他准备糖。

         李振洋气闷地把糖扔进抽屉里,本来他不喜欢这种小孩子的东西,没想到竟然习惯了,还上了瘾。

        李振洋翻过手机,李英超的电话还躺在里面,最后一通电话是三年前,最后一条短信也是在三年前。

         很久没联系了,可是李振洋还记得,他第一次坐到他旁边时那个对他笑得乖巧的李英超,一下就击中了他颜狗十级的心。不过后来那个李英超仗着他对他好,一改曾经乖乖巧巧的样子,恨不得在他头顶蹦个高。

        特别是他们在一起以后,李英超恃宠而骄把李振洋吃得死死的,就算是他拉着怕鬼的李振洋看鬼片李振洋也只能把自己缩在李英超后面紧紧地抱住李英超的腰在后面乱嚎“小弟!过了没啊,过了没?”

        李英超总是逗他“过了过了,别怕啊”然后李振洋抬头就看到自己最不想看到的画面,惨叫一声把李英超重新搂在怀里,有时候吓狠了最多把李英超摁在身下逗弄一番。他很爱他,因为他能感受到,李英超的爱从来不比他少。

         高中生李振洋敢跟高中生李英超表白,是因为在那次教室停电的时候李英超伸手握住了李振洋的手。高中生李英超从来都是勇敢的,他看出了李振洋的感情,也明白自己的感情,就找到了机会伸出了手。

         黑暗的教室在被蜡烛微弱的光明拯救以前,教室里乱哄哄的,可是他们却都没有说话,周围响起了同学的歌声,他们也没有开口。李振洋收了收手指将李英超的十指纠缠住,手心起了薄薄的一层汗。

         李振洋刚凑过去想说什么,可是蜡烛已经被点亮了,后桌同为艺体生的卜凡瞅着他们凑过去也跟着凑了过去“干啥啊,我也要听。”

        然后气急败坏的李振洋冲着卜凡一顿Rap“你说你有好奇心,我说你是不长心。你有什么好想听,我就跟你全说清。儿子你是一身黑,你有我的DNA,现在你还听不听?”

        被一顿怼的卜凡委屈兮兮地摇着尾巴就走了,跑到隔壁理科实验班拖着岳明辉一顿蹭才安抚好了情绪神清气爽地回来,然而李振洋该说出口的还是没说出来。

        之后一段时间也就这么拖着,知道对方相互喜欢还暧昧不清不说明的时候还挺美好,相互试探着对方昭然若揭的心意,故作平静地互相关心,李振洋天天笑得像只得逞的狐狸又粘又腻地叫他“小弟,小弟啊。”

        李振洋理了理思绪把手机扔到一边,明天还要工作,可是梦里全是往事。

评论(22)

热度(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