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零

一级仰卧起坐运动员

【洋灵】治婊专家(10)

日常强调ooc

确定是he的结局

还有记得宠爱我_(:з」∠)_


          木子洋从家里出来打电话约了岳明辉去喝酒,岳明辉看着李振洋的样子就明白了三分“看吧,遭报应了吧,让你之前乱来。”

        木子洋不理岳明辉,还是一副云淡风轻的样子“天天胡说八道什么,单纯找你出来玩儿而已。”在木子洋喝酒胡闹的时候岳明辉几乎都信以为真木子洋只是找他出来玩儿。

         可是当木子洋喝醉了之后他抱着酒瓶子喊小弟,岳明辉才明白木子洋陷的有多深。木子洋从来都不会念着任何一个情人,甚至没念过他这个初恋,他总是很洒脱,可是这次他怕是栽得彻底。

         岳明辉拍拍木子洋的脸,木子洋还有3分清醒,岳明辉有些愠怒“你喜欢你弟弟,你不是一直清楚吗?”木子洋摇摇头,又点点头,呵呵地傻笑“我爱他,我知道。”

        岳明辉似乎气笑了“那你为什么不告诉他,你找了这么多替代品,不是相貌像他就是性格像他,现在更好了,找了个跟他有七八分相似的,可是你不明白那是代替品吗?你他妈在想什么?!”

        木子洋沉默了,沉默到岳明辉都以为他睡着了,他才闭着眼艰难地开了口“我,明白的。可是老岳,他不是我弟弟吗?我木子洋随随便便喜欢男人没关系,可是他还是个17岁的小孩儿,还在读书,还是我亲戚,我不能这么对他,我不能。他还小,还没见识过什么,我不能害了他,老岳啊,我自私一点就好了,我后悔了,我活该。”

         木子洋的声音断断续续,说话也颠三倒四。他哭了,岳明辉知道,就算他故意挡住了他的眼睛,故意断断续续地说话来平稳自己说话的语气,可是还是没能掩藏住脸上张牙舞爪的泪痕。

        “我配不上他”木子洋地声音又抖又轻,好像随时要散在夜店的音浪里。岳明辉静静地看着他,那个不可一世的超模木子洋,从来情场得意,却缩在沙发里告诉他,他配不上灵超。

        岳明辉摇摇头,灵超在木子洋心里的位比他想象中高的多,甚至让向来骄傲的木子洋连追逐的勇气也没有。

         岳明辉兀自喝了口酒“木子洋,你在我们面前不可一世地臭屁样子呢。怎么这么怂?如果你不可以,那毕雯珺就可以?都是男的,为什么就不能是你?”木子洋没说话,过了许久才淡淡开口“迟了,老岳。”

        黎英打电话来的时候木子洋没接,他就锲而不舍地打,黎英站在抢救室门外浑身冷的发抖。这是他母亲这个月的第三次抢救了。他太穷了,母亲生病都没钱医,太穷了,只能靠着这张脸去赚着让他恶心的钱,太穷了,所以他的父亲抛弃了他们,太穷了,穷到他连去爱一个人的奢望都不敢有。

        木子洋没接电话,黎英还在打,手术室的灯一直闪着红光,像死神的眼睛盯得他背脊发凉。他已经很久没感受到过被爱的感觉了,当初他还小的时候,妈妈生着病去工作,他们勉强能饱腹,生活到处都是穷苦的味道,只在他生日的时候妈妈才会给他买颗廉价的水果糖,那种充满劣质香精的水果糖是他记忆里唯一的甜。

        他十多岁的时候妈妈就已经病重了,所以他辍学去干各种工作,他买着廉价的水果糖安慰自己苦涩的灵魂,去撑起高额的医药费。

         他遇到木子洋,木子洋跟很多人都不同,他不问他的背景,不贪图他的美色,对他温柔,给他买了很多昂贵的糖果。他以为,木子洋就是他生命中的甜。

        医生从手术室出来让他签着各种责任书,催促着他交医药费,不交就无法进行接下来的手术。黎英觉得自己要崩溃了,他疯狂地打着木子洋的电话,木子洋终于接了,黎英有些苦涩,他说“洋哥,你借我点钱吧,好不好?”

         你看,他太穷了,穷到需要低声下气地向自己喜欢的人借钱,黎英觉得自己心里发苦,他静静地等着,听着木子洋心不在焉地说了声行。

         收到转账的黎英舒了口气,妈妈有救了。他想笑又有点想哭,哽咽得说不出话来,给木子洋发了信息,“哥哥,我会还给你的。”却没再接到回信。母亲被推进病房后,黎英陪在她身边“妈妈,我遇到一个我很喜欢的人,妈妈,他会喜欢我的吧。”

        木子洋回家的时候毕雯珺已经走了,屋子里没有光,漆黑的一片,他也懒得去开灯,磕磕跘跘地洗了澡就躺在了床上。他把手机摸出来点到了聊天界面,他不敢把灵超的照片设为屏保只敢悄悄设为聊天背景。

        背景里的孩子对着他笑靥如花,可信息却停留在了一个多星期前,木子洋轻轻地去吻那个孩子的脸,却只有冰冷的触感。他把手机扔在一边重重地喘着气,早就告诉过自己灵超会找一个很好的人,可是真的到那个时候自己还是痛得无法呼吸。

         另一边的灵超躺在床上睡不着,他想回去了,可是他连故事的终点都不知道,如果作者一笔带过写了他在剧情了活了一辈子,那么他是不是就一辈子都不能回去?

        毕雯珺的信息发来了,问他身体好些了吗。灵超觉得抱歉,毕雯珺喜欢他,他知道,毕雯珺的喜欢表现得很明显,明显到尤长靖那样迟钝的人都能感受到毕雯珺对他的不同。可是他不喜欢他,他喜欢李振洋,不知道还能不能回到他身边的李振洋,可就算那样,他也不愿意放弃喜欢他。

        灵超好像跟木子洋陷入了冷战,他们很久都没有一起说话一起吃饭,木子洋天天出去工作,几乎没让自己有空余的时间,灵超也乐得轻松,他不知道该怎么去面对木子洋。

        毕雯珺跟他的关系似乎越来越好,灵超也不知道是好是坏,毕雯珺对他很好他也懒得去拒绝。日子就这么浑浑噩噩地过着,只是偶尔看到木子洋他还是有一种难以言说的钝痛。

        木子洋忙到脚不沾地,等黎英突然出现在他面前的时候他才突然察觉他还有一个闹剧般的男朋友。黎英长得还算好看,阴差阳错去接了一部戏还勉强混出了点名声。他有些不好意思地谢谢他借钱,还了一部分给木子洋。

        木子洋懒得过问黎英要那些钱干什么,他只是顺手帮忙,可黎英似乎很感激越发粘着木子洋。看着这张7分相似的脸木子洋也发不出脾气,他很想念灵超,想念到想对一切跟他相似的人好。

        黎英没有去拍戏,在一旁等着木子洋拍摄,摄影师是一张熟悉的面孔,木子洋没想起来,直到他指着黎英说“啊,木先生又带弟弟来玩儿吗?”木子洋才回忆出这个人是谁,是上次他带灵超出来玩儿时的摄影师。

         木子洋陷入了回忆里那个荒唐的吻,却没在意黎英在一旁刷白的脸色。黎英扯起嘴角露出一个难看的笑,他艰难地开口“你认错人了,我不是他弟弟。我,跟他弟弟长得很像吗?”

        摄影师看着黎英尴尬地说了句抱歉就离开了,木子洋却有意回避黎英在一旁复杂又痛苦的目光,黎英声音抖得厉害“洋哥,我跟你弟弟像吗?”黎英突然觉得,他好不容易得来的糖果,其实只是已经发酸的赝品,只有他奉若珍宝,却成了个笑话。

补充一下,本来想完结的时候补充的,但是还是现在说明一下。
我爱我的角色,所以他们肯定不会单方面的是坏人,每个人都有苦衷,我文笔差,可能写不出复杂的感
觉,也写不出洋哥的纠结,所以我得解释一下,其实洋哥是爱小弟的,只是他不敢,小弟只有17岁,所以他不想把他引入歧途更何况他们还是亲戚所以他不想让他以后后悔,而且他觉得自己情事劣迹斑斑,他觉得自己配不上灵超,但是他又很爱灵超,所以一直在作斗争。还有黎英这个人,我现在还不能解释太多,但是大家也都看得出来他也有自己的苦衷,而且他是真的很喜欢洋哥。

评论(32)

热度(3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