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零

一级仰卧起坐运动员

【洋灵】一个陌生小孩的来信

是ooc,第七天日更

看了一个陌生女人的来信,我觉得之前很多人都说哥哥弟弟跟他们相似,可是我觉得并不尽然吧

一切都是我的胡编乱造,你们胡乱看吧

想要宠爱_(:з」∠)_

        李振洋回到家,看到了桌子上一封很厚的信,信上没有名字也没有地址甚至没有邮票,就无端地躺在那里,干干净净的信封被胀得鼓鼓的。桌上还有一株新鲜的白玫瑰,他看到才明白过来,今天是他的生日。

        现在已经很少有人会写信了,李振洋拿起厚重的信封,沉甸甸的感觉让人有种莫名的负担感。信封里是一踏厚厚的纸,李振洋拿出信纸费力地翻开第一张,迎面就是无头无脑的一句“你,致我素昧平生的你。”

        信纸上的字不太公整,带着急切的抖动留下的波痕。你,致我素昧平生的你,很抱歉我盗用这种口吻给你写这封信,但是我实在不知道还有什么适合的词汇去描述我们的关系。

        我曾经很多次地去阅读《一个陌生女人的来信》,或许是为了找什么共鸣又或者是为了满足自己伤春悲秋的矫情。我跟她相似却并不特别相似,但是我对你的爱意却完全与她相同,我爱你,那种穷极一生也不会疲惫的疯狂热爱。

       我遇见你并不是因为你的有幸到来,相反是我唐突地搬到你的对门,你也不是作家,甚至不是个25岁的青年人,可是我确实是个小孩,你也确实是个吸引人的大人。

        13岁的我还是个贪恋甜蜜味觉的小孩儿,而你已经是个20岁的成年大人,你不是个作家,你是个年轻的模特,这显然比古板的作家更吸引人。

        我曾经很感谢我是个男孩子,这样我可以毫不顾忌地同你亲近,你也喜欢为我准备一些糖果,你总是这样的,温和迷人周到,就算我的唐突到访打断了你独处的惬意你也不会表现出任何不快。

        从13岁到15岁,我总是像文中的那个女人一样悄悄地打量你,通过门口的那个窥视口,这说起来真是可笑又幼稚,甚至可能还会让你感到嫌恶和恐惧。但是对不起,我亲爱的,我还是得直白的把自己剖析在你面前,请你原谅我当初无意的冒犯。

        我承认自己干了很多傻事,包括在你外出时蹲在自己的门内把耳朵贴在上面等待你回家的脚步声。现在谈到这种行为确实让人难为情,可是对于那个时候的我来说是甜蜜的,虽然我听到的大多数是行人来来往往的脚步声,他们都不像你,你的脚步声总是慵懒又轻快的,我总是认得出你,并为此沾沾自喜。

        原谅我当初莽撞又可爱的行为,那正是因为我深刻地爱着你,虽然你从未真正明白甚至知道。你的女友很多,你年轻漂亮富有活力,理所当然的吸引人,吸引我,当然更吸引那些可爱漂亮的成年女生。

        那个时候我还懵懵懂懂的不知道嫉妒,但是我的心里也是酸涩而痛苦的,我时常听着你同不同的可爱少女谈笑的声音,我独自一人在门内抱臂而坐,那个时候我才恍然间遗憾我为何不是个鲜艳明媚的少女,那样我也可以短暂地拥有你,那也是值得的。

        当然,这种遗憾一直持续到现在,因为我无法像文中的女人一样拥有一个像你的与你拥有牵绊的孩子,这是我十分羡艳的。虽然那个女人最终失去了那个孩子,可是她拥有过,那段时光一定是无比幸福的,而我从来就不具有这种机会。

        正如同我和那个女人的相似,十五岁的我搬走了。这是我分外痛苦的一段时光,我无力的抗争着,我渴望得到你的鼓励,我想留下来,我想留在你的身边,不管用什么形式。

        我也曾鼓起勇气站在你的门前,我甚至可以听到你在家里走动的声音,是的,你在家里,可是我却没有敲响你的门。我没有勇气,那个15岁的我瑟缩在门前却不敢按响门铃。

        我就这样站在你的门前无措地泪流满面,可是你却不知道。你永远都不知道,那个孩子是那么热切地爱着你,你在他的生命里占据了如此重要的部分,可是他在你的生命里甚至记忆里都没留下太多的印记。

        不过我很幸运,我在离开之前的遇到了你,那个画面在我心里一直保存着,或者说与你有关的所有画面都在我心里不断深刻地重复着,我反复地去回忆,把他们都刻进我的灵魂里。

        你感叹于我的离开,或者说你只是出于礼貌,因为你的脸上甚至还挂着温柔的浅笑,但是那种温和而多情的凝视足以让我不敢与你对视,虽然我一直都知道你总是用这样的目光去打量每一个漂亮的年轻人。

        你手上还拿着一束白玫瑰,是别的女人送给你的,你恰好遇见了我,便抽出一朵最鲜艳的送给我。当然,其实你只是随意地抽出一朵,甚至是别人的白玫瑰,可是这样却让我足以永远珍藏。

        后来那朵白玫瑰被我的母亲背着我随意地扔掉了,这让我对她发了好大的脾气,甚至几天没同她说话,因为她把我从你身边抽离,甚至断送了你留给我最后的念想。

        不得不很抱歉地提一下我家里还算富裕,我到了那边生活也很好,可是我却不愿意去接受那些东西。我不愿意跟着他们去马场也不愿意随着他们去踏青。那些未成年的男孩女孩都比不过你的一丁点。

        我就这样浑浑噩噩地过了三年,我不断地回味着你带给我的一切,从糖到花到所有的细节,我总是充满着翻涌的爱慕。

        我把我们稀薄的一切全部记载在日记本上,我的日记只有同你的那段时光,好像我离开你以后,时间从来不能带给我任何的印象。

        18岁的我也变成了大人,我说服了我的父亲回到了有你的城市读书,可是我没有那个女人那样的好运气,你已经搬离了那所房子。

       我无法描述我心中无限的悲戚,我的心揪成一团,我觉得时光就是个坏蛋,它把你藏起来了,只有我怀着对你深切的爱慕被时光遗弃了,我对着你呆过的房子无奈地凝望。

        当然如果是这样我也不会能同你写这封信,我只会怀着对你难以忘怀的感情郁郁而终。可是上天似乎是仁慈的,用了似乎是因为我也不太清楚遇见你是好事还是坏事。

        你来了我们学校做名誉导师,我很惊讶也觉得理所应当,我在没有你的日子里疯狂地去探索关于你的消息,我知道你已经在模特圈大放异彩,你看,你这么优秀。

         我并没有学模特专业,但我总是在你来上课的时候悄悄潜入教室里听你讲课。啊,对,我长高了,模特班的同学也只会以为我是个不熟悉的同学,不会怀疑我的别有用心。

         我就这样悄悄地缩在教室的一角痴迷地盯着你讲课,你的声音还是向以前一样的慵懒迷人,眉眼也一样的温和漂亮。18岁的我终于遇见了25岁的你,和书中男主一样大的你,我也恍惚觉得我是第一次见你。真好,我能在18岁的时间遇到你。

        我长得很好看,我知道,我也因此引以为傲,甚至很感激我能凭借外貌吸引到你。你在课间向我搭话,随意地,也是故意的。我感觉到我的呼吸伴随着心跳疯狂地震动着,可是你也没有认出我。

        你只是把我当做一个新鲜的艳遇,你没有认出我,没有认出那个狂热的小孩儿。可是我还是分外甜蜜地跟你分享简单又无聊的几句话。我有些小心翼翼地掩盖好我的秘密,我希望我能拥有你,又不敢奢求你的爱意。

       好吧,我承认,我在企图得到你的爱意。我们理所当然地约会了,可是你的联系却断断续续,你总说你在走秀场,不管你给的什么理由我都照单全收。

       有什么办法呢,我爱你,所以愿意相信一切你说的话,真话也是,谎话也是,只要你告诉我,我就会相信,就算你告诉我毒药是甜的,我也会毫不犹豫地喝上一口告诉你对,是甜的。

        我们有过几次亲密接触,你看着我的眼神饱含爱慕,你的指尖,你的温度,你的触感都让我沉溺。我渴望与你接吻,我想感受你的爱慕,我想表达,让你知道你面前这个素不相识的青涩成年人是有多爱你。

        可是你好像只是享受着一夜风流的欢愉,你并没有感受到熟悉或者爱慕,可是你吻我的时候我也觉得自己是被爱着的,因为你是那么温柔。

        我当时已经读了很多遍一个陌生女人的来信了。我生出了疯狂地念头,我总是可悲地觉得我同她一样会失去你,可是我想让你记住我。

        后面的几次约会我总会给你带去几只白玫瑰,我想让你记住我,我给你折白玫瑰,放在你的床头,我想占有你,我想在你的生活里留下属于我的印记。所以在之后,我也固执在你生日的时候送你一株鲜艳的白玫瑰,我总是想让你记住我,我也不知道是否有用。

        当然有些东西不一定努力就会有用,之后我们很长时间你都没有联系我了,我不觉得你在抛弃我,因为一切都是我自愿的,从来到这座城市,我就是为了短暂地拥有你。

        我又读了一边那篇文章,我十分惋惜我不能拥有一个你的孩子,所以我领养了一个。我给他取名字叫李温暖。对我而言,他是你的缩影,我故意领养了一个像你的孩子,他跟你一样拥有狭长的眼睛,拥有懒洋洋的语调和漂亮的外表。你是我生命中的温暖,所以我叫他李温暖,他可以让我心感到甜蜜。

        我很庆幸李温暖活了下来,他很健康地成长了,他有了心爱的女孩,马上就要步入婚姻的殿堂,我不知道现在是否有些唐突,但是我希望你能出现在这个可爱的孩子的婚礼上。

        李振洋才发现伴随着信还有一封漂亮的请帖,烫金的字写着邀请函,内侧附了一张两个年轻孩子的照片,男的长得确实跟年轻时候的李振洋有些许相似。李振洋拿起信封笑了起来。

       他拿起一朵白玫瑰走到房间“李英超,你这是什么毛病犯了?”李英超翻了一页书,“我重新读了一边一个陌生女人的来信,有些感叹。”

李振洋摇摇头“难道我没回来吗?我记得回来之后我就跟你在一起了,而且我之后不是想起来了嘛?并且我从那以后真没对你撒过谎,好像李温暖也是我陪你去领养的吧,最重要的是,我实在是很爱你啊,从来都是。”

       李英超哼了一声把书扔给他“我就乐意这么写!”他走过去抱住李振洋“生日快乐,我爱你,穷尽一生也不会疲倦。”

        45岁的李英超接过李振洋手中的白玫瑰眯起眼睛笑了起来,像极了18岁的李英超,他说“我送你白玫瑰只是想告诉你,我足以与你相配。”

        李振洋笑了笑,他的李英超从来都不像那个女人,他也不是那个作家,他们很幸运地相爱了。爱情世界不荒芜,等待过后便是光。

        

评论(35)

热度(2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