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零

一级仰卧起坐运动员

【洋灵】治婊专家(8)

ooc,强调是ooc

日更的第五天我好累

踩着今天的尾巴更新,嘿嘿

记得宠爱我_(:з」∠)_




        岳明辉跟卜凡重归于好之后约了木子洋出来玩儿,木子洋向来看的开,也就没推迟。他们三个人坐在一起怎么看怎么奇怪,卜凡更是恨不得随时随地把岳明辉圈在怀里宣示主权。

        木子洋撇撇嘴看不惯两个人腻腻歪歪的样子,卜凡却来了劲,又是喂东西又是帮忙擦嘴的,那样子简直恨不得翘着尾巴把岳明辉缠住。岳明辉哭笑不得也不推辞,他也知道卜凡这个样子是为了什么,只好顺着他做着一些幼稚小情侣的举动。

         等卜凡觉得差不多把主权树立好了才顺着岳明辉的安抚停下秀恩爱的举动。木子洋到不觉得心里有多难过多不爽,就是,腻歪得他有点恶心,他揉了揉眼睛啧了一声“你们俩来就是恶心我的吗?”

         卜凡哼哼唧唧地刚想反驳什么就被岳明辉拦住了,“洋洋,我觉得作为你的哥哥我得提醒提醒你,虽然我也不知道你是故意装作不懂还是真不明白。”

         木子洋头疼地摆摆手,“行了高材生,别给我来哲学这套了,你简洁明了点成吗?”岳明辉尴尬地清了清嗓子“行,就是,洋洋,其实你喜欢你家那小孩儿吧。”岳明辉的口气很笃定,笃定到木子洋都不知道怎么反驳。

         木子洋呵了一声,一脸得瑟“那个小屁孩儿,我能喜欢他?他就是住我家的一孩子,还是我亲戚呢,我哪能啊,我不能这么禽兽!”

         岳明辉看着木子洋的表情就明白个八九不离十了,他拍拍木子洋的肩膀叹了口气“我还以为你是被自己弄糊涂了,看来你不仅没糊涂,心里还清楚得很呢!你自己看着办吧,哥哥言尽于此咯。”

        岳明辉走后李振洋还坐在那儿,他丧气地把手机扔在桌子上,发泄似的锤了一下沙发。已经明显到别人都看的出来了吗?木子洋拿起手机给助理打电话“喂,陈爆炸!你给我接几个拍摄,对,小爷我最近很勤快!什么转性了,少废话!”

         木子洋挂了电话把手机放在眼睛上,屏幕还亮着,就算他再努力地闭上眼睛,那光也直直地刺进了他的眼睑,让他忍不住想流泪。

        木子洋接了很多拍摄忙得脚不沾地,灵超为了期末考试也忙得脚不沾地。他在现实生活中实在是没有进行系统的课程学习,虽然他很聪明,在理科的东西上理解得很快,他也跟得上,语文呢,他作为一个青春疼痛文学家自然也还过得去,就剩下这英语,让他脑仁子疼。

         灵超再一次从岳明辉的办公室出来,垂头丧气地把习题册扔在桌子上,鸵鸟似的把自己埋进自己的手臂里。毕雯珺默默拿过灵超的习题册一看,默默地关上了,挣扎了半天才又打开,那满篇的红叉晃得人脑袋疼。

         毕雯珺叹了口气“灵超啊,你这水平连我弟都达不到啊!”灵超趴在桌子上上哼了一声“你弟弟肯定跟你一样,我怎么比?”毕雯珺摇摇头“没有没有,我弟还没上初中呢!哈哈哈!”

         在接受了灵超死亡凝视之后毕雯珺表示认输,并且愿意在这离期末还有半个多月的日子里留下来对他进行一对一辅导,灵超看着自己满篇的红叉壮士断腕似的点点头“拜托了,毕老师!”

        木子洋来回了一个场地,连轴转了几天,累得他眼睛都睁不开。补妆的时候他就闭上眼睛补会儿眠。哄闹声把木子洋吵醒了,他向来起床气大,刚睁眼想发作就愣了,他刚睡醒还不太清醒,恍然间他还以为人群中包围的是灵超。

         木子洋指着那个孩子问化妆师“那边那个是新人吗?干嘛呢?”化妆师扫了一眼嫌弃地说“可不是吗?叫黎英,爬了赞助商的床才过来的,一点儿也不合适,身材腿型也一般,找了不知道多少麻烦”

         木子洋通过镜子望着后面的人,清醒过后看那个人跟灵超还有7分相似,那人好像察觉到他在看到,对他笑了笑。木子洋摩挲着身上的衣料低了下头。

         等他化完妆他才慢慢走过去“弟弟,今天是你跟我搭档吗?”黎英点点头“我不太熟悉,哥哥多指教。”

         这是木子洋的最后一场拍摄,拍摄结束后他本想找黎英喝一杯。木子洋看着卸了妆的黎英便有些索然,卸了妆的黎英轮廓变得陌生起来,比起灵超,黎英实在是要逊色许多,没有了妆容的遮盖,这种差别变得明显起来。

        黎英见木子洋的到来显然挺开心,他含蓄地邀请着木子洋今晚一起玩儿,这让木子洋彻底犯了恶心,连着这5分相似的脸也觉得亵渎。木子洋婉言拒绝了他,看了看时间,灵超之前跟他说他晚上留下来补习英语,他也没多过问,这个时间过去他应该差不多刚补完。

         木子洋开车过去接灵超,顺道还买了个巧克力蛋糕,灵超念叨了挺久的。到的时候学校里的人已经不太多了,零零星星地从木子洋的视线里闪过。

        等了没多一会儿灵超的身影就出现外李振洋的视线里,小孩儿似乎没注意到他,慢悠悠地往前走着。木子洋看着灵超呆呆的样子忍不住笑了笑,他刚想按按喇叭让灵超过来就看到灵超向后望了一眼笑了起来。

       灵超笑得很可爱,或者说灵超一直都很可爱更何况他对人笑。木子洋透过茶色的玻璃看着一个骑着自行车的高大男孩出现在灵超的旁边对着小孩儿说了些什么,小孩儿便配合地哈哈大笑起来。

         木子洋就这么默默地看着,看着那个人理了理灵超的头发收到了灵超并没什么力气的反击,看着灵超坐上了那个男生的自行车兴高采烈地让他向前出发。木子洋看着他们的身影逐渐消失在他的视线里,他只能隐隐约约地听到那个小孩儿的声音“毕雯珺,快点走…”

        木子洋打开蛋糕随意地吃了一口,黑巧克力醇香的苦涩在舌尖炸开,难吃。木子洋打开车窗把蛋糕扔进附近的垃圾桶,灵超说快点走,他要走去哪里呢?木子洋看着垃圾桶里精致的包装,那自己该走向哪里呢?

         木子洋打开手机翻着通讯录,他想了想打通了黎英的电话“喂,弟弟,今晚有时间吗?”他都不用猜测就得到了肯定的回答。

        木子洋跟着黎英在酒吧厮混,黎英好像故意化了少年感的妆,让他看起来像17岁的灵超,酒吧昏暗的灯光让他更显得迷人。木子洋顺势搂过他并不仔细地扫过他的脸“弟弟,跟哥哥谈恋爱吧。”

         黎英似乎很高兴,木子洋床伴虽多到他从来没对任何人表过态说要跟他谈恋爱,大多数时候都是腻了一拍两散。黎英望着他眼睛亮亮的,“真的吗哥哥?”木子洋捂住他的脸只留下这双眼睛“对啊,弟弟,哥哥喜欢你,哥哥想跟你在一起,哥哥陪你去吃甜点,陪你去游乐园,给你买白玫瑰,给你买很多很多糖好不好?”

        黎英看不清楚他脸上的表情,他只顾点点头,好啊。

评论(48)

热度(3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