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零

一级仰卧起坐运动员

治婊专家(7)

ooc预警
这次有卜岳线
我卡文卡得厉害
我已经不知道我在写啥了,你们将就着看吧
宠爱我好吗,我想看到你们的评论_(:з」∠)_

         灵超回家发现木子洋不在家,也对,岳明辉回来之后木子洋不在家的频率高了许多。灵超躺在沙发里发呆。岳明辉的事情倒是很好解决,卜凡应该跟他有什么误会,只要误会解开了,一切都迎刃而解了。
        灵超坐起来看了看自己已经结痂脱落的伤口,已经长出了粉红色的肉,他哼一声重新躺进沙发里,解决问题是很简单,但是他也想让木子洋难受难受。
        卜凡回来的时候灵超正在跟木子洋吃饭,电话铃声引起了木子洋的注意,灵超扫了一眼屏幕就避开木子洋去接了电话。“弟弟,我回国了。”卜凡的声音有些低,灵超笑着应了两声,终于回来了呢。
        木子洋见他神神秘秘地到一边打电话,还笑得那么开心,不免有些怀疑。“跟谁打电话呢?”木子洋看着刚打完电话的灵超有点漫不经心地问到,灵超敷衍到“一个朋友。”
        木子洋喔了一声,半开玩笑地说“不准早恋啊”灵超歪着头看着他不说话,半天才吐出一个拉长的“哦”。
       木子洋看着灵超随意的态度皱了皱眉,灵超随意扒了两口饭就走了。木子洋叹了口气,啧,叛逆期啊。
        灵超回房间跟卜凡询问情况,卜凡支支吾吾半天也没说出个什么来,问了半天才知道其实他自己也不清楚怎么就造成了这个局面。
        灵超觉得自己怕是遇到猪队友了,自己男朋友被气跑了还不知道为什么,这是人干出来的事儿吗?
        灵超听着卜凡七七八八地解释大半天,就只提取出了一点儿有用的——本来卜凡跟岳明辉还好好的,有一次他紧急出差去了一个什么学术研讨会,这事儿本来是另一个研究员的,可那个研究员在去的前一天晚上出了点儿事儿,上面没办法就紧急通知了卜凡去了。
        事情来得急,卜凡就收拾收拾就被带走了,根本没时间去找岳明辉说明。刚巧岳明辉打电话问他在干嘛,他就说了自己要去工作,然后岳明辉应了一声就挂了电话,卜凡都没来得及说清楚。那边又催得紧,卜凡发了条信息就走了。当时卜凡也没多想,就去学术交流去了。
        然后那个研讨会是新型科技的会议,害怕泄露机密就没准他们带手机。三个多月卜凡愣是没跟岳明辉联系,回来的时候打开手机就是几百条未接电话,卜凡知道,要完。
        果然他赶回来就被告知岳明辉已经离职了,直接回国了,电话那些全换了。他不知道对着岳明辉的朋友软磨硬泡多久他才找到岳明辉的国内电话,只是第一次打就被灵超撞见了,然后就被拉黑了。
        灵超努力控制住自己的情绪,他怕他下一秒就要顺着网线去打死卜凡。灵超不断心理暗示自己,大概这就是理工男吧,我不能跟感情傻子着急,还有用的,不能骂。
        灵超顺便跟卜凡讲了一下这边的情况,卜凡一听,哎哟,自己的大白菜要被别的猪拱走了急得不行,知道了灵超的学校恨不得马上冲过去跟岳明辉解释。灵超用力地按捺住自己骂人的情绪,“凡哥,你知道他为啥生你气吗?”
        “不知道啊!”卜凡理所当然的声音格外洪亮“我要去知道的话我用得着干着急么?”
         如果卜凡在这儿的话灵超已经把手机扔他脸上了“那不就是了!你连问题的根源都没搞明白,你去送人头啊??”
       卜凡不乐意“弟弟你别瞎说,我游戏打的可好了,从不送好吗?”
         灵超挂断了电话,呵,这作者笔下的凡哥还挺萌,跟缺根筋似的。灵超叹口气,这ooc严重得,太不了解我凡哥了,我凡哥那脑子精着呢,当年拿下我岳叔可是教科书级的扳弯手册,现在这个是什么事儿啊!
        灵超出去洗漱就看到了正收拾自己的木子洋,“怎么了?”
         木子洋手上没停“有个朋友喝醉了,我去看看。”
          灵超哦了一声“岳明辉是吗?”
          木子洋转过身敲了敲他的头“怎么回事儿,他可是你老师,好好说话。”木子洋好像收拾好了“今天你早点睡,明早还要去上课,我得赶紧过去,那可是个撒酒疯的主。”
         灵超看着木子洋着急又关切的神色感觉既熟悉又陌生,那种表情他见过,只不过……灵超觉得闷得慌,看着木子洋的背影消失在门后,砰的一声关门声振得什么东西碎了一地。
        灵超沉吟一会儿拿起平板给卜凡发消息“凡哥,你平时叫岳老师叫什么啊?”卜凡消息回得很快“还能叫啥,叫岳岳啊!”
“给我发句语音过来”
“干嘛”
“我给你找根源啊,记得深情一点”
“〔语音〕”

         灵超勾勾嘴角打通了岳明辉的电话,几声等待音过后传来了岳明辉断断续续的声音“谁啊?”灵超眯起眼睛把语音点开“岳岳”
        卜凡的声音本就低沉,加了点情绪更显得深情。岳明辉明显愣住了,然后就开始颠三倒四地骂人,酒吧灵超开了录音,听着岳明辉含混不清地骂人。
        岳明辉大概真是醉了,灵超没有再说话,听着岳明辉骂了半天,“凡子,你他妈真,真行,嗝。你说说,嗯?你说说你,你,你他妈跟我说,说你在工作,老子怎么看见你在酒吧跟杜薇接吻,操你妈的,卜凡,你真行,然后你就直接失踪了三个多月,就他妈一条信息,我,嗝,我他妈以为你跟谁出差呢,原来就是那女的啊!哈哈哈!你说你他妈多搞笑,完了又来招我,你他妈就是混蛋……”
        木子洋赶到酒吧的时候岳明辉还瘫在沙发上骂人,他走过去把他扶起来就被抱住了,木子洋有些愣,他正想抬手抱住他就听到岳明辉略带哽咽的声音“卜凡,我怎么就这么爱你这个王八蛋呢?”木子洋愣了一下“卜凡”岳明辉一遍一遍地叫着。木子洋叹了口气,老岳,回去了。
        灵超挂了电话,他把录音发给卜凡,他也有点生气“卜凡,这就是你说的你也不知道的原因?”
       卜凡的电话就直接打进来“弟弟,我可真冤枉。那个女的,是我们研究所新来的,中国的。你也知道外国那些科研所种族歧视多严重。她那次说有几个白人缠着她,我才去帮忙的。你想,你凡哥好歹两米的人了,还是能唬人的,我就去了。结果我也不知道岳岳也在啊,而且根本没亲上,那就是个借位,你说我多冤枉!”
        灵超沉默了两秒,大吼一声“那你跟我说干嘛?!你跟他说啊!”灵超看看时间木子洋应该已经到了“算了,也来不及了,改天找个机会吧”他看看手机,木子洋差不多到了吧,不知道看着喜欢的人一直念着别人的感觉怎么样。
        第二天课间灵超随手拿了本复习资料就去了岳明辉的办公室。岳明辉歪在凳子上补觉,灵超过来的时候岳明辉就醒了,他有些不好意思地让灵超坐下,灵超顺手给他到了杯水“老师,您看上去不太舒服,宿醉有些伤身体啊。”
        灵超将手中的水杯递给岳明辉“老师喝点水”岳明辉摆摆手,他有点尴尬,今早上醒来他看着跟灵超二十多分钟的通话记录,愣是想不起来他到底说了啥。
         岳明辉咳了一声“那个,灵超啊,昨天晚上你打电话来是有什么事吗?”
         “本来想问老师题的”灵超似乎有点迟疑“但是老师好像不太方便”岳明辉觉得自己更尴尬了“咳,弟弟啊,老师跟你讲题了吗?”
        灵超蹙着眉头“老师给我讲了好久的感情问题”他看着岳明辉逐渐僵硬的笑脸又开口“卜凡哥哥,跟老师有误会么?”
        岳明辉摆摆手“没什么问题的话就顺便帮我把门带上吧,老师有点累。”
        灵超没有多说就出去了,他现在不着急,文中说木子洋会给岳明辉庆祝生日,那个时候才是真正的好时候。灵超想了想,嗯,差不多就在几天后了呢。
        几天后灵超说他要跟朋友出去玩儿,木子洋乐见其成,不知道为什么,他不太想让灵超接触他跟岳明辉的关系。
        灵超跟卜凡先来了木子洋准备给岳明辉庆生的餐厅,灵超特意选了个不远不近的座位。卜凡最开始看上去还有点紧张,等他看到木子洋言笑晏晏地带着岳明辉进来的时候他就不紧张了,他就只剩下憋屈了。
        看着卜凡就想冲上去,灵超赶忙制止“凡哥,你忘了你答应我什么吗?”卜凡愣了愣,灵超对他笑得一脸乖巧“那就再等等吧。”
        木子洋准备得很好,从花再到礼物都是精心准备的,忽然灯光暗下来,木子洋推着生日蛋糕走到岳明辉的面前。灵超对卜凡笑“凡哥,到你了!”
        卜凡也憋了一肚子气了,赶紧冲上去把岳明辉抱住,岳明辉还没缓过来就听到卜凡爆豆子一样的解释。木子洋就在一旁看着他们,灵超在角落里看着木子洋。
        木子洋没有打扰两人,默默地走了,令他惊讶的是,除却遗憾和难过更多的是轻松。也对,木子洋转头看了看岳明辉,他本来了断的想法就多于得到,从一开始,他更多的就是想有个完美的终点。除此之外,也没别的了,嗯,除此之外或许也有别的,木子洋叹了口气,现在连逃避内心的借口都没有了。
        他回到家发现灵超还不在不由得皱皱眉,电话打过去灵超似乎心情不太好“灵超,你是不是叛逆了?最近天天不着家啊?”灵超不屑地说“不知道是跟谁学的呢”木子洋沉默一会儿“快回来,哥哥等你呢。”
        木子洋看着沙发上被灵超故意放在最显眼处印着他照片的抱枕,他把它拿过来抱在怀里,戳了戳抱枕上孩子的脸“啧,别再招惹哥哥了。”他想了想“嗯,哥哥。”
        灵超走在路上说不清心里的情绪,他叹了口气。他隐隐觉得有点不安,也不知道为什么,他确实是爱洋哥,他知道这个人不是他洋哥,可是一模一样的脸让他有点迷茫。等到灵超躺在床上放空大脑,迷迷糊糊就要睡着的时候,他突然惊醒了。
         他终于知道自己在不安什么了。
         他看的时候这篇文还没完结,他,不知道后文了。

       

评论(33)

热度(3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