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零

一级仰卧起坐运动员

【卜岳】病灶(下)

occ预警
心理医生×病人
一次失败尝试
喜欢的话记得宠爱我_(:з」∠)_

李振洋来的时候好像并不怎么意外“卜凡好些了吗?”岳明辉点点头“或许,只是如果你什么都不告知的话,我很难进行我的治疗。”李振洋不可置否“我尽量,你知道的,我能告诉你的有限。”岳明辉点点头“他是参加过什么行动吗?”李振洋点头,“行动很不成功?出现了,额,意外?”李振洋再次点头,“是的,很惨重”“那么线索呢?拿到了吗?”李振洋皱眉“线索在卜凡哪儿,所以你,必须治好他”

送走了李振洋,岳明辉兀自叹气“事情好像越来越清晰又越来越复杂了”岳明辉看着病床上的卜凡,跟自己梦里那个意气风发的样子完全不一样,他伸手摸摸卜凡的脸,一种熟悉的感觉让他打了个激灵,跟梦里的感觉一样,岳明辉有些懊恼,自己不会真的喜欢上自己的病人了吧,不应该啊,自己从来都不会是轻易喜欢上别人的人。

过了几日,卜凡的情况再次稳定一些,岳明辉决定再次对他进行辅导。卜凡见到他很高兴,看起来状态很不错。岳明辉先跟他聊了一些无关紧要的话,然后再问他“最近他们的人还有来骚扰你吗”

“偶尔”

“你说上次你们都出事了,里面有你的好朋友吗”

卜凡似乎有些痛苦“是的,Y,他也出事了”

“啊,很遗憾”

卜凡兀自摇摇头“没关系,他只是失踪了”卜凡沉默了一下“他跟你,长得很像”

“我吗?”

“是的,所以,我愿意相信你”

…………

后面又是着无关紧要的谈话,卜凡还不太稳定,岳明辉没有问太多问题,情况好像又复杂起来,Y似乎是一个关键,岳明辉不由得有些感谢自己跟他的相似,不然要取得卜凡的信任似乎还要更加艰难。不过,岳明辉扯了扯白大褂的皱褶,他怎么感觉自己有一些说不清的情绪呢,关于那个Y先生,那个曾经跟卜凡并肩战斗的人。他叹了口气拨通了李振洋的电话“你们中是有一个叫Y的人吗?”李振洋似乎有些迟疑,电话里传来了灵超的声音“这么听Qin的话吗?嗤,什么都不敢说怎么治疗,我只在乎卜凡的安危,”灵超的声音变大了,似乎是夺过了电话“是的,Y他不在了,就在行动中不在了,他,是卜凡的好朋友”

岳明辉又做梦了,他梦到了一个隐蔽的工厂,跟卜凡描述的一模一样,工厂的烟囱向外喷着浓烟,有强烈的糖精的甜味,浓得让人仿佛掉进糖浆里,不知道为什么,岳明辉下意识地觉得这应该是个制毒工厂,他们用了大量的糖精来掩盖冰毒本身微苦的味道。岳明辉看见他,不对,是Y跟在卜凡身后,身边还有其他人,有李振洋和灵超,还有一些模模糊糊的脸。行动开始,他们潜入那个工厂,后面情节变成了一帧一帧的片段,其他人把他们包围了,然后是很激烈的血战,他们死伤惨重,有人在叫着什么,Y冲进了工厂,岳明辉觉得头疼,一下醒了过来。

岳明辉喘着气擦了擦头上的汗水,梦境太真实了,让他有些不适应。他甩了甩头发,感慨自己真是为了这个病人费尽了心思,自己都带入了情节。

一段时间的药物治疗,卜凡的情况似乎稳定了许多。岳明辉去查房的时候卜凡还在跟灵超玩闹“今天感觉怎么样?”卜凡点点头“很好。”灵超在旁边笑“我感觉他好了很多,都是岳先生的功劳,”灵超靠近他笑得一脸天真,在他耳畔低语“大概是因为,你跟Y很像吧,卜凡一直很信任他,Y的死对他打击很大”

李英超离开等岳明辉对卜凡进行心理辅导,岳明辉觉得自己好像掉进了一个漩涡,有什么关键的东西被他忽视掉了,可是他却一直没抓住。

“你看起来好了很多,最近没人来找你麻烦了吧?”

“没有,他们最近都没过来,我也很疑惑”

岳明辉点点头,卜凡开始好转了,幻听和幻视出现的频率下降了很多

“岳医生…”

“嗯?”

卜凡的脸色又变得有些难看,“我昨天晚上梦到我的朋友Y了,他,最后冲进了工厂的核心区,我叫他,他没应……”

卜凡开始直面回忆了,这是一个好的现象。可是岳明辉突然觉得自己身上有点冷,卜凡说的话跟他的梦境重叠起来,他紧紧拽住手里的病历本觉得眼前开始变得模糊,在完全晕过去之前,他看到卜凡放大的脸上写满了焦急“岳医生,你怎么了?”

岳明辉感觉自己头痛得快要爆炸了,耳边传来的惨叫声,枪声,打斗声混在一起震耳欲聋,岳明辉却清晰地听到了卜凡的嘶吼声“艹,有人反水了………”岳明辉开始模模糊糊看到眼前的景象,又是那个工厂,第三人称的视角让他直面了这场战斗的每一处惨烈。他看着卜凡的人一个一个倒下,卜凡也因腿部中枪而倒下,他在向一个方向嘶吼“Y…,不要,Y…,小心……”岳明辉顺着卜凡的视线看到了Y,画面好像忽然静止了,Y转身过来看着岳明辉,一模一样的脸让岳明辉身上发凉,他看见Y在对他笑,叫他,“Yue。”

“啊!!!”岳明辉坐起来,发现自己躺在卜凡的病床上。“岳医生,你发烧了,要喝点水吗?”卜凡端着杯子在床边显得有些担心,灵超在旁边拿着糖对他笑,面色也有些担心“岳,你好些了吗”

“砰!”没拿稳的杯子摔在地上,耳边传来卜凡的呵斥声“弟弟!”

“yue,你还要逃避吗?”

岳明辉看着眼前的另一个自己不断后退“你是谁”

“yue,一直逃避可不像你,你明明都知道了,不是吗?”

岳明辉好像做了一个很长的梦,从自己以优异的成绩从心理学专业毕业,到开设自己的心理治疗室成为有名的心理医生,再到军方的招募自己进入部队为军人提供特殊心理辅导,再到后来特训加入困鹰缉毒计划,再到与他们三人相识与卜凡相恋,回忆像跑马灯似的闪过,最后定格在卜凡的呼喊“yue,不要,yue,小心。”

岳明辉醒来时看见卜凡的脸不由得心里一暖“凡子,干嘛呢,脸皱得跟苦瓜似的”卜凡一愣,不由得狂喜“你叫我什么?老岳,你想起来了”灵超在一旁也不由得有些眼眶泛红,李振洋不知道什么时候也过来了。岳明辉扫视周围,发现是自己曾经进部队前的心理咨询室,“原来,妄想和偏执的是我”

卜凡抱紧岳明辉“你不知道,他们把我们救回来之后,你就一直昏迷,醒来之后就失踪了。我靠放在你身上的定位器在这里找到了你,你就跟什么都不记得一样,一直像一个普通的心理医生工作,那边的人也一直再找你,我就将计就计把你安置在这儿保护你。你自己是心理医生,自我暗示能力太强了,我们没办法才出此下策…”

李振洋打断了卜凡的话“老岳,你想起来当时你进核心区控制室里看到的是谁吗?你是唯一的线索了,内鬼现在还没抓到,你现在是关键”岳明辉的脸色难看起来,在支援到来之前他独自闯进了控制室,打斗之后自己也被制服了,然后被注射了精神药物,岳明辉有点发抖,那个人的脸他看清楚了,“是Qin,缉毒队的高层,我的,老师”

困鹰行动大获成功,涉案人员涉及军方高层,缴获了大量的传统毒品和新型精神药物,捣毁了制毒窝点。卜凡看着一直盯着报纸上Qin的照片看的岳明辉叹了口气,他走过去揉了揉岳明辉的肩“别看了老岳”当年是Qin把他招进缉毒特别行动组的,这个打击可是相当大,“凡子,我们出去散散心吧。”岳明辉蹭了蹭卜凡的手“我也累了。”

评论(5)

热度(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