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零

一级仰卧起坐运动员

【洋灵】红白玫瑰4 (尾声)

occ,弟弟渣男人设
这个带一点毕灵
本来我想上一章开放式结局的,结果灵感来了就再加了一章,反正我觉得这四节中这节我写得最好,我把我自己给写哭了
插一句题外话,我感觉一边写红白玫瑰一边写江南江北谁是爹快把我整分裂了,两个文风差别太大了,下次再不这么搞了。

       李超回到公司就一言不发地把自己关在李洋房间,他躺在李洋睡过的床上,衣服是湿的,粘在自己身上也粘在被子上。被子上有李洋的味道,顺着水汽窜到李超身上,李超觉得熟悉得有点想哭,他把头埋进被子深吸一口气忍不住抽泣起来。他紧紧抓着被子汲取着自己制造的温暖,他不想抬头看到这间房间里被搬空后剩下的凄凉的景象,他害怕他甚至能够一一细数那些个空落落的地方曾经都放着什么。可是都没有了,洋哥,也不会在这里了。
        凡子看着月明会已经在门口安静地坐了两个多小时了,从李超把自己关进李洋房间之后月明会就在那里安静地坐着,他没有敲过门,也没有离开过。凡子走过去,他说“哥哥,你起来吧,地上太凉了,你别接着坐下去了。”月明会对他笑,“凡子,你不明白的,哥哥这么多年了,已经习惯了跟在他后面,哥哥改不了了”凡子也笑了,“我怎么不懂,那哥哥就不能回头看看吗?看看你身后是不是还有人在后面跟着”月明会摇摇头“凡子,有哥哥的前车之鉴了,你就不要再跟着执迷不悟了,别犯傻。”凡子不说话了,他跟着月明会坐下来了,没关系,不能参与的话,陪伴已经是最好的选择了,不是吗?
        月明会推门进去的时候已经是半夜了,李超没睡觉,他紧紧地裹着李洋的被子守在窗边,窗外没有星星,只有倾盆大雨。他看着月明会,声音有些沙哑“岳叔,我联系不到他了,他什么都换了,电话也换了,微信也换了,什么都换了,他怎么这么着急,这么快就把一切都换掉了?”月明会笑着安慰他“没关系,会联系到的,会再见面的。”李超像抓住了救命稻草一样扯着月明会“岳叔,你帮帮我吧,你帮我找他好不好,你帮帮我。”“好”月明会摸摸孩子的头发,他甚至还在笑,可是眼泪已经砸下来了,他胡乱地用手抹了抹,又重复了一遍,“好。”李超愣住了,这是他第一次见月明会流泪,他有些颓然“岳叔,我是不是很坏?”月明会摸了摸他的脸,笑着摇了摇头“你不坏,你只是,对我很坏。”
        一个月后毕雯君收到李超消息的时候还是很震惊,但是他还是有点抑制不住的高兴。他好像已经很久没见到李超了,从上次的风波之后,他好像在怪他。毕雯君看着坐在自己对面的李超,瘦了,可还是很好看。他很想念李超,可是他还没被冲昏头脑,所以他看的出来李超眼里的骗局,他,把自己当做了另一个人。毕雯君看着李超的眼睛,他眼睛里透露的深情和复杂都是真的,可是他总让自己感觉他在透过自己看别人。毕雯君觉得有点好笑,这个孩子好像总是不清楚自己想要的是什么,就算曾经他跟自己粘在一起,那个孩子提的最多好像不是要一起去哪里玩儿去玩什么,他提的最多的就是李洋,他总是对自己说,他洋哥也有他这么高,他洋哥也跟他一样瘦,他洋哥也喜欢吃这种东西,说得多了,他自己也觉得或许他跟那个叫李洋的人真的有很多相似之处。毕雯君很早就知道了,李超早就爱上李洋了,可是那个孩子还不知道,他也就装作不知道,他其实很贪心也很淡然,能留得住一时也挺好,不管是出于什么样的原因,他不介意,他从来都比任何人拎得清。可是这一次,他有点累了,总是被当做别人的感觉实在不太好,就算感受到对方的爱意,也都会感觉掺了水分,更何况这一次,对方只是为了找一个宣泄口,所以他拒绝了充当这个替身的机会,他说“李超,你好好想想,你自己到底想要的是什么。”李超笑了,是吧,从来都是他三心二意拎不清,现在也是他自作自受了。
        三个月后李超收到了一封外国邮件,邮件里只有一张照片,李超拿着照片有点发抖,是李洋。李洋染回了第一次见李超时暗蓝色的发色,他在英国阳光笑得很不真实,他手里端着一杯李超最爱喝的柠檬茶,自顾自地与旁边空出的位置致意,就好像真的有人在他旁边。接下来的几个月,李超断断续续的收到13张照片,每一张都是不同的国家,每一张都是相同的姿势。到最后一张李超笑了,他知道这是最后一张,当初他17岁生日的时候,他躺在李洋身边,那个时候他们都还很穷,李洋对他说,如果以后他们有钱了,他一定带他游遍欧洲十三国,可是最终,李洋自己走完了这十三个国家。最后一张照片后面还有一句话“小弟,我爱你,可是,我再也不敢去拥抱你。”那天的雨也下得很大,李超握着照片泣不成声,他终于学会了淋雨的诗意,可是他的雨再也不会为他而下了。

好了,这篇文算是真正地结束了,我想过很多次要怎么结束这篇文,我甚至想过或许天人相隔才是最虐的,可是后来我觉得,明明两个人依然相爱,却永远不能再安心拥抱对方,只能放弃这段感情才最最遗憾,希望我能感动你们。

最后,记得宠爱我哦_(:з」∠)_

评论(12)

热度(91)